铜 瓢 粑 简 介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17:1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的特色小吃,将新米磨成白米浆,然后架起一个油锅,烧旺火,锅一侧边缘搁上一个网状的铁丝架子,架子四角通常带向下的四条铁丝小腿,这样就可以稳稳的扣在锅边了。等到油九分热的时候,用勺子把米浆舀到一个圆形或者五角形的铜瓢里去,让米浆从瓢中心向外渐渐铺开后加入白萝卜丝、葱花等佐料,一起调和到米浆的中心部分,再舀部分米浆将佐料埋置妥当。然后手持长柄将铜瓢稳稳沉入油锅底,将油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等米浆油炸成形后,轻轻晃动铜瓢让粑粑脱落。脱落后的铜瓢粑大抵是七八分熟,外焦里嫩,渐渐浮起在油锅表面。再等上一两分钟让外皮呈灿烂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在融水的滤粉摊和刮盆粉店门口大部分都会有现炸的铜瓢粑卖,融水人习惯用铜瓢粑配着米粉吃,吃的时候还可以加点摊上的青辣椒酸水,香!脆!吃了还想吃!


(图注:当地小吃铜瓢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