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1-01-25 12:0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桂数函〔2020448号)、《柳州市政管办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柳政务办函〔202023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本报告由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公布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

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rongshu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融水县寿星中路28号之一,邮编:545300,电话:5122424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明确局办公室作为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牵头责任股室,各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方便公众获取查询,并参照相关制度,建立《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开制度》,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制度支撑,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稳定开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局能按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分别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公布,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和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营情况

1、政府网站。把政府门户网站列为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途径,拓宽为民服务渠道,真正为群众提供了最直接、最便捷的信息查询服务。公众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看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微信公众号。公众可通过关注“融水自然规划”公众号,随时、随地快捷了解我局主动公共的政府信息。

3、政府信息查阅室。局档案室是我局信息查阅室及资料索取点,并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查阅信息服务。

4、其他平台。在单位显眼的地方设置了固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4

-77

13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9

16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8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2

30806908.2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13

0

3

5

21

0

0

1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

(二)下一步计划。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125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