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及质量安全监督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柳江区及市辖五县开展2020年上半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9-10 09:34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新闻出版局


为加强我市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和指导各地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2020714-716日,我局牵头市建管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分成两个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验资料、现场会议反馈等方式,对市辖各县区及新区在建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对各县(区)住建局上半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层级督查。

本次层级督查重点检查了各县(区)、新区保障性住房、义务教育学校保障工程和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工程竣工备案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分部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未按要求认真落实的项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检查组立即下达了整改建议书或停工整改建议书,并督促各县(区)、新区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督促整改,强化管理,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近期发生亡人事故的鹿寨县新胜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融安县银河·天钻商住小区工程项目、柳城县广西柳城茂生公司坍塌事故施工现场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结合现场反馈会对事故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质量安全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安全员等进行了约谈教育。要求各县(区)、新区住建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内住建领域的安全生产负责。重点整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管业务与管安全脱节,推诿安全监管责任,存在监管盲区等问题,重点排查未办理施工许可即开工建设,未经竣工验收或者验收未合格就投入使用的违规行为,以及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对项目资料进行查验

检查组对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检查组对项目塔式起重机吊钩、钢丝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施工现场检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