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四荣乡动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促进各族民族团结

来源:融水县四荣乡

发布日期: 2021-03-04 16:00    |  作者: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营造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创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1

会议开展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工作方法、完成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这一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现实需要。为在我乡形成全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处处讲民族团结的生动局面,四荣乡借助“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契机,于3月3日开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各界各民族妇女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



2

会议进程

    会上,妇女代表们对我乡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成效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这为我乡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3

活动开展


      会后,我乡还举办了促进民族团结、庆“三八”系列游园活动,在参与趣味活动的同时,丰富了我乡干部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宣传氛围,增进感情,促进民族团结。 
                                                                  
图为四荣乡人大主席韦冠勋同志以及职工干部在参加“盲人敲锣”趣味游戏


图为四荣乡中心小学教师在参加“袋鼠跳跳跳”趣味游戏


图为四荣乡人民政府职工干部在参加“吹气乒乓球”趣味游戏


      图为四荣乡党委书记贾翠琴同志与各位妇女代表一同包饺子提前庆祝“三八妇女节”。“饺子”作为中国传统美食又名“交子”,代表“更岁交子,团圆福禄”,所以饺子寓意着新旧交替,团团圆圆,吉祥如意。


4

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

    与此同时,我乡在人民政府大门、群众临时休息区等区域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让群众在办事的同时把民族团结理念铭记于心。


      

      各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广泛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这次活动,相信我乡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定更上一层楼!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