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考察学习收获大 乡村振兴动力足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12-15 17:45    |  作者:

美丽安陲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2月10日至12日,安陲乡人大组织驻安陲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赴安太乡、同练瑶族乡、宜州区考察学习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安太乡培秀村,代表们考察学习了培秀村的旅游扶贫产业。安太乡近几年来,陆续投入大批资金发展旅游产业,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对村屯建筑进行民族风貌改造,现在培秀村已成为环元宝山旅游的热门景点,节假日游客更是应接不暇,旅游产业的发展给培秀村的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代表们在安太乡培秀村考察学习

    来到同练乡,代表们考察学习了同练乡的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和平村的第一书记韦冠睦介绍道:和平村的高山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有80亩,已形成产业规模化发展,种植基地和柳州市企业达成产品供销链,产品供不应求,并顺利带动2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代表们在同练乡考察学习

在河池市宜州区,代表们考察学习了祥贝乡古文村的新农村建设。古文村是“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依山傍水,民风淳朴,村容村貌清秀整洁,是当地乡村旅游的重要去处。古文村通过打造“三姐故乡,美丽古文”、农家乐、特色民宿等旅游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使当地群众的收入稳步增长,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代表们在宜州区祥贝乡古文村考察学习

参加考察学习的代表们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内容切合安陲乡乡情实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收获很大,回去后要认真总结,学以致用,结合本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当地群众增收,全力投入乡村振兴工作。

通讯员:梁晓秋

责任编辑:蓝柳城

责任校对:毛焕生

责任监制:李绪和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