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喜讯∣龙口村罗汉果要上央视啦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12-15 17:25    |  作者:

美丽安陲

近日传来好消息,由广西水电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定点帮扶的融水县安陲乡龙口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的罗汉果产业又实现品牌创建新突破。12月7日,在南宁举行的中央电视台中视购物《国货优品》栏目选品会上,龙口村罗汉果从五十多家企业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龙口村第一书记陈耿与《国货优品》栏目现场签订了直播带货协议,届时将由央视知名主持人进行直播带货,宣传龙口村的罗汉果产品和扶贫成效。

《国货优品》现场选品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国的中小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打开产品销路,助力脱贫攻坚,央视隆重推出了《国货优品》这一栏目。栏目主旨是“赋能国货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旨在发掘国产优质产品,帮助企业提高产品销量从而顺利度过寒冬。除此之外栏目还肩负着对产品和产品背后故事一系列的定位、包装、宣传、策划流程,从而将企业打造成能够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品牌。该栏目由央视各频道知名主持人,例如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与法》、《子午书简》等栏目主持人姚雪松、央视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我爱发明》等栏目主持人张腾岳、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走遍中国》等栏目主持人邓丽娟等主持人大咖直播带货。由中央电视台为中小企业直播带货,这在央视历史上也是首次,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党中央对于广大中小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必胜的决心。


《国货优品》助力国货品牌

近年来,龙口村大力发展罗汉果产业,2020年全村种植面积已达700亩,为全县最多。由后援单位帮扶援建的龙口村烘焙厂已完成标准化建设,办理了罗汉果食品生产许可认证,目前正在申报商品条码、设计商品商标和包装、申报广西扶贫产品认证等工作。龙口村罗汉果已完成融水县乡级产业园区示范建设,即将进行融水县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接来下龙口村将以此次入选《国货优品》栏目为契机,做好品牌创建工作,为贫困村产业和扶贫产品朝着品牌化、规模化方向继续迈进。

产品入围,现场签订协议

    龙口村第一书记陈耿说道:脱贫攻坚的胜利曙光已显现,乡村振兴的冲锋号角我们已提前吹响,龙口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后援单位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将越做越强越做越大,争取带动更多的群众奔小康!

通讯员:陈耿

责任编辑:蓝柳城

责任校对:梁晓秋

责任监制:李绪和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