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白云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融水县白云乡

发布日期: 2021-01-28 09:52    |  作者:

白云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醉美白云6天前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22日,白云乡组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中小学代表、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等60余人在乡政府大院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我乡在国家卫生健康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中,乡联防联控指挥部获悉辖区内张三、李四等人为中高风险区在外返乡人员,于是组织专车护送张三、李四到县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期间,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咽拭子实验室对张三、李四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把初检标本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结果仍为阳性,后经某定点医院结合影像学及病原学检测,判定张三为确诊病例,李四为无症状感染者。


在演练现场,我乡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按照《白云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融水县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方案》要求,立即成立应急工作组,组织乡卫生院、派出所等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对目标村屯进行封锁、设立临时采样点,组织群众进行采样,积极发现潜在感染者,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传播。


演练科目主要有:召开紧急处置会和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实施;核酸检测采样点则分设出入口、测温区、人员信息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和清洁区等功能区。


各功能分区

此次模拟返乡输入人员导致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防控演练、推演,环节衔接顺畅、流程优化合理、疫情处置恰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不断完善我乡协调联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了应对各种复杂环境下对疫情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