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同练瑶族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融水县同练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21-01-22 17:25    |  作者: 黄婕


1月21日,同练瑶族乡2021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乡政府大院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锻造一支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科学规范的高素质应急队伍。全体乡政府、乡直单位干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各村支书、主任、村医等100余人参加和观摩了当天的演练。

10时,乡党委书记何海云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分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采样点设置与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科目。




演练通过现场模拟在2021年1月2010时,返乡输入人员导致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成立应急工作组,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积极发现更多潜在感染者,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防控工作。

演练过程模拟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的全流程环节,各部门参演人员协调配合密切、沟通协作流畅、演练流程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着春节临近,游子思乡情更切。然而,近期国内多次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局势日益严峻。同练瑶族乡作为低风险地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春节领导干部职工外出管理和春节聚集性活动管控,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乡指挥部将把核酸采样点设置细化到村,进一步压实组织动员群众做核酸检测工作的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黄婕)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