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正能量】民警提前上岗 十多分钟为丢失身份证高考考生办好证件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9 10:10    |  作者:

6月8日,2021年全国高考第二天,当天上午7时,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急忙向考点执勤民警求助。


▲民警带领求助考生前往办证大厅。


“你别急,有我们在…”,民警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启动应急预案开启加急制证“绿色通道”,用警车接送该名考生赶往融水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


户籍民警正在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户籍民警接到求助信息后,急速从家中赶往办证大厅,提前上岗,做好一切准备。在该名考生到达后,民警快速为其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成功为其办好临时身份证。


户籍民警正在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随后,交警立即安排警车护送该名考生返回考点,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民警快速反应,及时为考生解决难题,让考生的紧张情绪得以恢复。拿到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对民警连声道谢,并在民警的鼓励下,勇往直前走向考场,迎接最后一天的“战斗”。


民警举着祝福字牌为考生加油。


2021年高考期间,融水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警车90余辆次,设置考生服务点5个,排查考点周边商户130余户、出租房屋260余间,清查各类场所60余个,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全力为融水2524名考生保驾护航。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欧阳宇鹏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