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县委常委沈江通到融水镇调研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0 09:55    |  作者:

    6月7日,融水县委常委沈江通到融水镇就乡村振兴风貌改造、工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沈江通强调,要充分调动脱贫群众就业积极性,吸纳脱贫户就近就业,让“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沈江通(右三)在融水镇实地调研。


▲沈江通(右二)在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实地调研。


    沈江通先后来到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小荣村小荣屯和上村坡屯,实地查看了环境整治、民居建设、基础设施等情况,全面了解融水镇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情况,并与各有关单位深入交流,研讨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的可行性方案。

▲新国村麻洞屯。

▲小荣村小荣屯风貌改造样板楼。


    沈江通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村风貌提升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及改造内容。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推动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常态长效。

▲沈江通一行在粤桂扶贫工业园调研。


    在粤桂扶贫工业园,沈江通实地走访广西融水晨阳木业有限公司、融水冠姚米粉厂的生产车间,与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粤桂扶贫工业园区企业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及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的情况。
沈江通强调,产业园、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要充分调动脱贫群众就业积极性,鼓励脱贫到扶贫车间、企业就业,实现就近就业,让“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地有效衔接。


图文记者丨覃   美  欧振波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