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乡村振兴局揭牌成立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4 08:50    |  作者:

    告别“扶贫办”,迎来“振兴局”。6月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乡村振兴局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石中华为融水乡村振兴局揭牌。


▲石中华(中)在揭牌仪式上作讲话。


    石中华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意味着“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他要求,各级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结合融水实际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秀美融水风情苗乡、描绘好融水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中华(右三)为融水乡村振兴局揭牌。


    据了解,融水乡村振兴局由融水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主要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任务。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县扶贫系统担起“参谋员、协调员、战斗员、督察员”的重要职责,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推动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奋力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为融水扶贫开发办公室这块牌子画上了圆满句号。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
    新成立的融水乡村振兴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职责、担当新使命,聚焦“三农”、发力“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汲取脱贫攻坚的有益经验,把乡村振兴工作衔接实施好,努力推动融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


图文记者丨覃  美  欧振波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