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学技能还有补贴拿 请问这样的培训谁能不心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22 09:07    |  作者:

4月20日,由融水苗族自治县人社局和柳州市振华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柳州市项目制就业技能培训暨2021年融水县第二期挖掘机驾驶员技能培训班在融水镇西廓村工业园顺利结业,培训共吸引了融水各乡镇29名学员参加,其中建档立卡户14名。







▲培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的学员进行为期15天的技能强化培训后,还将统一参加柳州市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工资在3000元以上就业岗位。此外,建档立卡户学员可领取每人每天50元的生活补贴,相当于参加完整期培训的建档立卡户学员可以得到750元的补贴。

学员实操现场。

据了解,本次参加培训的对象主要是融水有意愿参与挖掘机操作行业的群众、返乡农民工、毕业学生。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聘请了柳州市振华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向学员讲解了机械常识和挖掘机基本常识后,对学员进行挖掘机驾驶实操培训,使学员能够熟练操作挖掘机。

▲学员实操现场。

下一步,融水人社局还将根据城乡居民富余劳动力的特点,坚持以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争取与具有优质师资的培训学校合作,共同举办具有导向性、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切实将富余劳动力转化为致富劳动力,增强群众自身能动性,实现增收。


图文记者丨秦胜聪  欧振波 通讯员:邓玲玲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