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种植金银花致富有“钱途”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43    |  作者:


阳春三月,绿意逼人。3月3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安村金银花示范基地,雨后的金银花,一垄垄长着绿油油的嫩芽,微风轻拂,令人心旷神怡。不远处,大安村金银花合作社的村民正忙着给金银花木苗断芽、除草,一派忙碌的景象。



大安村金银花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9年创办,合作社示范基种植“玉蕾”金银花品种。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农户”的经营模式,吸收8户建档立卡户用闲置土地入股,大伙抱团发展金银花产业项目。同时,合作社还为种植金银花的村民提供种苗、技术指导、产品回收等支持,既解决了村民种植金银花的技术问题,又保证了村民种出来的金银花有销路,让村民不再担心种植金银花的风险,大伙纷纷入股。合作社负责人骆丰告诉笔者:“金银花花蕾大量盛开的时候,枝条偏弱,前期需要合理施肥、断芽才能生长粗茎,从而保障金银花的品质,卖出好价钱。”

据了解,大安村金银花农业合作社已种植130多亩。头茬花蕾的集中采摘期一般在5月初至5月上中旬,二茬花蕾在7月上旬采摘,三茬花蕾在9月上旬采摘,2021年预计产值达80多万元。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韦仕尤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