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08:35    |  作者: 韦文平 吴燕花

为贯彻落实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6月19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文体广旅局旅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行政指导。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经营者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了解各旅行社业务开展流程,查看相关旅游产品宣传图册同时,对旅行社及服务网点进行行政指导,禁止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禁止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以不正当竞争扰乱旅游市场。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廖正光带队检查


这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旅行社7家次、老年退休协会2家次、酒店6家次、景区3个次、旅游购物场所9个次。经检查,大多数旅游购物场所都进行了明码标价,不存在明显的“不合理低价”情况,但检查中发现某旅游经营部在宣传册上存在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作出了宣传规范行政指导。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

下一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行综合监管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旅游市场特别是购物场所和旅行社的监管,杜绝“不合理低价游”现象出现。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