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杨恩维率队到浙江招商引资 为苗山发展引入强劲动力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7 09:20    |  作者:


    6月4日至5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率队到浙江省义乌市、杭州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稳速发展。县领导马空、路燕云、王院忠、陈明、叶海峰参加活动。

▲在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马空一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在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马空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全球光伏创新研究中心,了解全球最先进的高效单晶PERC电池智能生产线,和正在研究、开发、引领的最新光伏电池技术。


    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效单晶PERC电池研制企业,广东中光能投资有限公司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光伏电站投资开发运营的龙头企业。融水大力招商引入湾企入桂,与广东中光能投资有限公司在2020年东盟博览会上签约300MW农业光伏科技的综合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计划在永乐镇、和睦镇选址约5800亩一般农业用地和未利用地,主要以光伏设施农业大棚建设为主体,打造光伏发电和科技农业为主题,结合现代农业栽培技术,进行中草药规范化种植,建设集绿色发电、科普教育、中草药种植加工、养生与休闲观光旅游有机结合在一体的综合示范基地。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24000万千瓦时,年均销售收入1.1亿元,年均纳税3300万元。


▲在杭州市千年舟集团,杨恩维一行参观了该集团的电商城,了解企业板材制造、家具生产等情况。


    在杭州市千年舟集团,杨恩维一行参观了该集团的电商城,了解企业板材制造、家具生产等情况。座谈会上,千年舟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生产、规划方向、装配式建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千年舟集团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

▲杨恩维在会上作讲话。


▲马空在会上作讲话。

▲路燕云参加会议。


    杨恩维在会上表示,融水是广西林业发展大县,近年来融水也在致力于把丰富的竹木资源变成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虽然在传统产业发展上具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往更高端的方向迈进还需要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这次到千年舟集团的考察学习,为今后融水的林业发展提供了许多可行性的借鉴思路。同时也希望千年舟集团能到柳州、融水多走走、多看看,给融水板材生产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马空在会上与集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马空从资源优势、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融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千年舟集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明确合作意向和合作领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投产,开创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的局面。



    据悉,千年舟家具定制项目是融水2019年与千年舟签约的项目,项目投资1.5亿元,选址在康田工业园区,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该公司是中国知名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15家子公司,致力于基础建材、全屋定制为核心的两大产业,产品覆盖居室装修用材。千年舟以“缔造健康居家,引领品质生活”为企业使命,秉承“绿色健康家”的品牌理念,围绕“家”链接绿色供应、绿色设计、绿色智造、绿色产品、绿色服务和绿色公益6大维度,引领行业倡导0醛生活方式,做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的百年企业。

今年以来,融水围绕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方向制定了《2021年融水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及“走出去、引进来”计划安排,聚焦旅游业、生态竹木加工业、特色农业等产业,重点发展以香杉板材生产、家具制造(定制)为核心的产业链,将“走出去”招商和“引进来”考察结合起来。截至5月分别前往广东、西安、江苏等地开展招商活动6次,精准对接企业6家,涉及家电、医药制造、文旅等行业。同时,邀请东莞市广西柳州商会到融水考察交流,成功签约产业投资战略合作意向框架协议。截至5月,融水新建和续建招商项目区外境内项目到位资金19.8338亿元,完成融水全年目标任务23亿元的86.23%。新引进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8.99188亿元,完成年度全年新引进项目14个目标任务的21.42%。


图文记者丨李菲菲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