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融水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动员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1-04-30 17:19    |  作者: 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30日上午在自治县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动员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由凤阳副局长主持,及气象局、应急局、20个乡镇分管领导及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地灾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柳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

(会议现场)

   凤阳副局长会上做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部署,指出做好地质灾害工作中最主要预防为主,出现险情要及时有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 一步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应急管理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群测群防人员的专业管理能力,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及进一步提高我局的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增强我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的业务素质。由柳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覃善福授课,主要培训内容:1.地质灾害概念及常见类型;2融水县地质灾害分布及特征;3.常见地质灾害易发生的时间、地方、前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4.地质灾害灾情速报制度;5.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措施;6.地质灾害应急处置;7.地质灾害群测群防;8.建房选址如何防止或避免地质灾害。

(会议现场)

    整个培训过程大家认真听讲,专家通过真实案例,科学分析,深入浅出的授课,使大家对地质灾害防与治,建立科学有效的群测群防制度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为我县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组稿:矿产资源地质勘查股邓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