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赴融水开展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调研

来源: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1-04-29 16:30    |  作者: 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28日,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副处长潘文好一行5人到融水县调研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唐振琼、调查权益科副科长余丽娟,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凤阳等陪同实地调研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永乐镇洛西村实地考察矿山生态修复情况,然后到双龙沟景区调研“生态+”旅游和服务,探索我县生态产业化经营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为下一步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在实地考察后进行的座谈会上,管丽文向调研组作了“以土地整治为抓手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专题汇报,介绍了融水县通过土地整治,全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基本农田等项目建设,从而逐步构建集中连片、产业融合、生态宜居、集约高效的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统筹协调,有效提升生态产品的供给能力,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生态价值的系统提升。

(会议现场)


潘文好指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是要加快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同时做好生态价值核算试点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基础性工作。调研组还进一步了解了融水在自然资源领域推进生态价格核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组稿: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