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残联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来源:融水县残联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10    |  作者: 卢福锋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促进进城务工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融水在疫情安全可控的情况下,于224日在县城民族广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县内企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社局、城投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工贸局、投资促进中心、县残联等部门承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协办。招聘会围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主题,汇聚了67家本土优质企业进场驻点招聘,提供电工、叉车、焊工、木材加工、保安、保洁、酒店管理、统计、文员、厨师等194个工种逾1689个岗位。

为了促进我县残疾人实现转移就业,县残联抓住此良机积极组织有意愿转移就业的残疾人参加现场招聘活动。招聘会上,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为残疾群众讲解就业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主动向企业自荐;积极向参会的企业派发宣传单,进行残保金政策宣传、耐心接受企业的咨询,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设置残疾人就业岗位,同时虚心听取企业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另外会同医保部门共同开展有关医保政策及残疾人医保补贴政策宣传工作,向群众解答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流程等等。

本次招聘会上县残联共派发宣传单200份,向24家企业解读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接受普通群众咨询26人次,为残疾群众答疑11人次,为路翔宇同志专门对接了就业岗位,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残疾群众解读就业政策,并积极为他推荐工作岗位


上下图为招聘会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政策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