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关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征收集体土地及集体 土地上房屋奖励和补助办法(试行)》 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31 18:45    |  作者:




一、出台背景

《融水苗族自治县征收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房屋奖励和补助办法(试行)》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我县征收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房屋奖励和补助,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县征收工作科学、合理、有序进行。

二、适用范围

(一)对于征收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房屋奖励和补助标准有范围区分,不能一概而论,按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外有区别。

(二)在本办法编制阶段,充分搜集意见,重点了解市场价格和我县生活水平。力争以奖励增强被征地拆迁群众的配合意识,达到和谐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

三、有关费用问题

在制定具体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时,征收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房屋奖励和补助费用要单独列支,不得纳入青苗补偿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社会保障及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而挤占土地补偿费。

本办法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解释。

— 1—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